當你遇見你的雙生火焰那一刻,也是你所在的世界開始變動的時候。

 

我很喜歡視兩個鏡像靈魂的相遇為"存在的意義大地震": 就在忽然之間你能感應到有一個極其重要的人進入了你的生活。就在忽然之間你感受到一股極為強烈的感覺:你的人生即將發生你尚未意識到的變化,但直覺告訴你那改變會是很棒的,美好程度遠超過你以前所有體驗過的,而強度之大會讓你震懾到忘了呼吸。

 

我知道會是這樣,那是因為我夠幸運能在幾年前遇見我的雙生火焰,我已經走過了因為遇見自己鏡像靈魂而引發的那一連串猛烈的、緊張的、徹底改觀的過程

 

儘管我對於能夠連結上我的雙生火焰這樣的禮物抱持著深層的感激,我很開心而且我必須說這祝福是開放的,然而這樣的禮物不總是被我們很敞開地接收到或者很清楚地意識到----有時候我們處在人生中某些並不是那麼輕易地樂於接受彼此,加上我們的雙生火焰處在壓力下、工作過度、生活習慣、和負面思考模式所導致的自我貶低狀態。

 

正因為這樣的原因我相信能夠在你的人生中指認/辨識出一些重要的雙生火焰的跡象----一些你很有可能經歷或已經經歷過的跡象----是很重要的。最後,我們的鏡像靈魂出現的方式一直都是神祕的,而且很難預料。所以,注意了。

 

什麼是雙生火焰?

 

你的雙生火焰,或者說雙生靈魂,是一個你註定會與之在身體、心智、情緒與靈性層面上感受到連結的人。你的雙生火焰也同時會是你此生的朋友、愛人、老師。他或她是你靈性成長的催化劑,也是你最深層的渴望、需要與恐懼的鏡子。你的雙生火焰不僅是會將你所有的內在陰影反射給你,也會反映回你最深層的美麗與最美好的優點。以這樣的方式,你的雙生火焰幫助你達到巨大且驚人的情緒、心智與靈性層面的成長。

 

誰是你的鏡像靈魂?

 

我喜歡將我們的雙生火焰視為鏡像靈魂,因為他們本質上反射出我們靈魂最深的需要、渴望、夢想,與內在陰影,我們會再多探討深入些。

 

但在那之前,我只想說我們的雙生火焰不總是那麼地浪漫,而且他們也不像普遍認為的必然為異性之間的戀情。事實上,我們的雙生火焰可能會是同性之間的戀愛伴侶(或無性),而且他們也很可能是精神上的朋友或甚至是我們相處已久的家人。

 

撇開這個不說,雙生火焰最常會是本質上浪漫的,也常會顯現為一個我們能在各方面熱情地與之連結的人。

此外,通常一般會認為雙生火焰會一輩子陪伴對方,我個人並不相信會是這樣的。與另一個人有深層的連結並不一定保證你會永遠留在他們身邊---這取決於你個人的與你的雙生火焰的意識發展程度。

 

同樣的,在靈性討論中也很常聽見我們這輩子只有一個雙生火焰。這樣的信念起源於柏拉圖的《饗宴》﹝《會飲篇》﹞,其中指明人類最初有兩張臉、四隻手臂、四條腿。也因為這樣人類成了神祇最強的威脅,於是宙斯將他們分裂成了兩半。然而,這代表著只要我們找到了我們的"另一半"我們就會再次體驗到深沉的完整。這對於雙生火焰的解釋是否過時,你可以自己決定。

 

終於,關於遇見我們的雙生火焰是讓我們都很興奮的一件事,然而,有時候這種歡騰感其實來自我們的浪漫投射,意思是我們編織出一個理想型進而將這框架套在對方身上,卻不一定真的能被滿足或被他們接受,於是導致了慘烈的幻滅。同樣地,當我們因自我貶低而受苦中,或者不夠愛自己,我們自然而然會試著向外尋找一個能夠容忍我們不停地索求的對象(也就是投射),所以對著迷狂熱與盲目的崇拜要上點心。你的雙生火焰絕對不是完美的---就像你一樣。

 

 

20個雙生火焰跡象

 

相愛的人最終不會相遇在某處,他們一直都在彼此裡面。   -Rumi


我們不一定會在雙生火焰出現時欣然地接受他們,他們也許就忽然出現在我們可能正好經歷心碎、信念崩潰、在婚姻裡負荷過重,或就只是累了、幻想破滅了的時候。事實上,我們很可能已經遇見了我們的雙生火焰,或者鏡像靈魂,但某些程度上我們忽視了、輕視了,或我們視他們為理所當然了。

 

不論現在你正在經歷什麼樣的情緒、心理層面,清楚地覺知到身邊你正在與之相處或相見的人總是好的。這些雙生火焰的跡象也許能幫助你打開相遇合一的新路徑與機會:

 

 

1. 你感覺到一股奇怪的、無法解釋的"認出",當你遇見那個人時。這感覺可能會像是"似曾相識",或是一種無法被撼動的感覺,你好像認識這個人,或你好像註定要跟這個人在一起。

 

2. 你有預感這個人將會在你的成長路途上扮演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但你不知道何時會發生、為什麼會發生或怎麼會發生。

 

3. 你跟這個人立刻就建立起一種激烈的連結,這樣的連結充滿了振奮、痛快同時又令你意外的感覺。

 

4. 你覺得你終於找到了'家"的感覺,或者安全的歸屬,這個人就這樣讓你這麼覺得了。

 

5. 你能夠做你真正的權威的自己---好壞都毋須遮掩---不用擔心被對方拒絕、壓迫、批評。

 

6. 你們都互相融合了陰陽能量,換句話說,你的黑暗面被對方的光給平衡了,而他們的黑暗面也能被你的光給平衡。

 

7. 你在與對方一起時能感受到了一股擴展的能量。彷彿你比你原本侷限的自己還要更大了。

 

8. 他們讓你成為一個更好的人,而你也讓它們成為了一個更好的人。

 

9. 當你們相處的時候你們緊緊結合卻又能夠自由,互相依戀卻又各自獨立。也可以說,你依然在這段關係裡保有你的自由。

 

10. 你與對方的能量頻率良好地共鳴,而他們也與你的能量頻率良好地共鳴。這意味著你們互相對對方在關係互動中的能量狀態有著清楚的覺察(不論是開心或難過、生氣或原諒、敞開或有所保留),你們高度地對彼此抱持了同理心,對彼此能量共感。

 

11. 你覺得你好像等了這個人等了一輩子

 

12. 你們深深地連結並鏡射了對方生命中的價值觀、心願,而不僅僅只是表面上的相似著。

 

13. 你的雙生火焰不但是你恐懼的鏡子同時也反射了你最需要的內在療癒。比如說,如果你是個高度緊繃的人,那麼你的雙生火焰很可能是個放鬆甚至懶散的人。如果你有扮演受害者的傾向,那麼你的雙生火焰很可能會是個具有強壯性格的人,他們拒絕給你你想要的憐憫或同情好讓你不再延續你的混亂。又或者你是個創造力壓抑的人,你的雙生火焰就會是一個充滿了靈感的藝術家。以這樣的方式,我們的雙生火焰挑戰著我們甚至激怒我們,但同時也為我們的恐懼、內在最主要的創傷、壓抑帶來重要的課題。

 

14. 不管你多少次地嘗試避開或遠離你的雙生火焰,你總是會不受自己控制地像是磁鐵般被吸引回他們身邊。(別跟虐人的不健康情感關係搞混了)

 

15. 你們其中之一比起另一個更為的情感成熟,而且通常在你們的關係裡會傾向於老師、諮商師、知己的角色。

 

16. 你因為遇見對方而經歷了重要的人生課題,諸如原諒、感激、同理心,與敞開的心胸,你跟他們一起學習或者你被他們教導了這些課題。

 

17. 你們之間的連結是多面向的。換句話說,你的雙生火焰可能同時是你最好的朋友、愛人、老師、照顧者甚至是謬思。

 

18. 你的雙生火焰從不嘗試改變你。他們接受你原本就是的樣子,也接受你目前在生命中的階段,更鼓勵你也這樣接受自己。

 

19. 你能夠對他們敞開地訴說所有的事情

 

20. 當你們在一起時,你們彼此感受到一股朝向更高的目的邁進的驅力,不論是靈性層面、社會層面或是生態層面。

 

 

我們的雙生火焰可以是愛人、姊妹、兄弟、朋友、表親,甚至是父母。有些人的雙生火焰會出現在最適當的時機,有些人的則出現在最複雜的情況下,也有些人的雙生火焰並不會同時出現在同一輩子中,但一樣會伴隨著我們,以靈魂的方式。

 

不論是哪一種情形,都要記得,只要在靈魂的層面下足了功夫,你是完全能夠感受到自身的完整以及與自己的合一的。記得,雙生火焰並不"完整"了你,因為你本來就是一個完整的靈魂。他們反而讚頌你原本所是並且幫助你成長。

 

 

作者

Aletheia Luna:

Aletheia Luna is an influential spiritual writer whose work has changed the live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worldwide. After escaping the religious sect she was raised in, Luna experienced a profound existential crisis that led to her spiritual awakening. As a psychospiritual counselor, tarot reader, and professional writer, Luna’s mission is to help others become conscious of their entrapment and find joy, empowerment, and liberation in any circumstance. See more of her work at lonerwolf.com.

Mateo Sol:

Mateo Sol is a prominent psychospiritual counselor and mentor whose work has influenced the live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worldwide. Born into a family with a history of drug addiction, schizophrenia, and mental illness, Mateo Sol was taught about the plight of the human condition from a young age. As a spiritual counselor and mentor, Sol’s mission is to help others experience freedom, wholeness, and peace in any stage of life. See more of his work at lonerwolf.com.

原文  20 Twin Flame Signs – Who is Your Mirror Soul?  was originally published on lonerwolf.com.” 

 

譯: Nicolette Fa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kkachukk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